集团“俊秀”红色班级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64

12日下午,集团“俊秀”红色班级团支部在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用活红色基因传承“密码”,实现红色基因足,教育意义深、示范引领强。

红色资源融入载体

团支部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搬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充分发挥红色地标“活教材”作用,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大家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室,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了党的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与认同。

红色精神融入团课

员工党员代表黄琳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讲授专题团课,号召全体团员和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从方志敏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做“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上有招”“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好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加快农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红色传承融入歌声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团支部全体成员齐声歌唱红色歌曲《不忘初心》,让大家重温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铿锵的旋律、深情的歌声,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激励着全体团员和青年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

会上,团支部书记报告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团支书史佳玉、团支委代表叶婷、团小组代表何勇辉勇于自我剖析,团员代表对支委的工作进行评议,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增进了团结。公司党委书记王义华在点评讲话中勉励俊秀红色班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公司党委副书记宋婧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会前,团支部组织团员开展专题学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团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梳理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围绕严格组织生活、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会前以团小组的形式开展。

供稿:俊秀红色班  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