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为确保假期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学院领导班子于123日上午,深入各楼栋、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重点关注了水电安全、加热、制冷装置的使用管理、危险品使用与保管、化学与生物废弃物(气、液、固态物)的处置、排污管理、气体钢瓶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卫生状况等,并对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要求师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员工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实验室设备,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等情况,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

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管理。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把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加强管理和巡查力度,主动做好安全教育引导,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供稿:王睿  编辑:陈冬  审核:宋婧